卢瑟子变成猫武士

冬落/松半
狮焰/藤池
思想肤浅 阅读愉快
冷cp战士 松鸦羽推

【猫武士】【冬落无差】WHERE THE HOLLY GROW

Attention:
本文发生在猫武士原作《不为人知的故事》冬青叶离开落叶帮助自己的族群之后几天

分为春夏秋冬四章 此次放出的是未修改版本 连载

本文的主要角色(大概)是山洞和落叶(对的山洞就是落叶居住的那个山洞)很久没有看原著了身边也没有书记忆多有错漏指出欢迎指出修改最后感谢你的阅读

喜欢的话 红心 推荐和评论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

00.冬青叶在无声生长
她总是在叶子坠落的时候特别兴奋,她跳到那些落叶里去打滚,出来的时候全身都是碎叶。但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的——有些事情我们俩都不愿意提起,那就让它们烂掉好了。”

01. 是晚风吹过土地[春之篇章]
咔嚓,咔嚓。夜晚咀嚼沉默的声响倒灌进了落叶的耳膜。他趴在洞穴的入口——出口,离月光只有半爪的距离。这个晚上的天气很好,如果落叶再往前挪半爪,离开山洞的庇护,他会沐浴在满天星光之下。但他没有,微风从某个方向吹来,落叶站起来、抬起头、对着风使劲嗅闻着,有一种气味曾经是他的冬青叶身上的一部分。他总觉得自己会伸出爪子去抓(虽然他的爪尖甚至碰不到一根皮毛),然后他会重新趴下来,离月光半爪距离。
“这真是太痛苦了。”他喃喃。天知道他有多渴望迎接黎明的到来,等待阳光被投射到他的身上,渴望这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他心中那层坚硬的壳——哪怕只有一毫米。但是没有。黑夜是无穷无尽的、纯粹的,黑暗存在于任何地方,填满洞穴,落叶每每绕过洞穴的转角,都会拥抱上迎面而来的黑暗。黑暗赐予他另一种视力,好像瞎子。黑暗和山洞一起容纳了落叶所有的悲哀、困惑,和无尽的等待。
但这不是结束。这甚至不是开始。
“你要走了吗?”在背后,山洞隆隆的声音响起来了,“现在?”
“我没有地方可以去……”落叶觉得自己的胸腔里的某一块闷闷的,他试图把那玩意儿干呕出来,可是什么都没有。
“我会等你的。”落叶的伙伴向他发出了坚定的承诺。可是谁知道他将要去向何方呢?
落叶不知道自己将要去向何方。他不是第一次独自生活,即使冬青叶在他身边,他还是给自己留了大把大把孤独的时间——和山洞在一块儿。比起冬青叶,山洞则成为一个沉默的多的角色,只包容落叶所有的言语,抑郁的、荒谬的、迷茫的,兴奋的、期待的、快乐的……落叶低头喃喃自语着:现在冬青叶不在了。
他只是回归到最开始的状态而已…不,是一段时间之内的状态而已。今天,他还是做不到,他还是习惯不了黑暗和孤独,他还是闻不到熟悉的气味,因为他又孤身一猫了。这个事实比他“从今以后孤身一猫了”难以接受的多。
而对于山洞来说,落叶好像来自另一个似乎无法想象的生命世界,山洞感到公猫的爪垫划过自己冰冷坚硬的身体,感到公猫的呼吸逐渐变得缓慢下来直到洞穴里只剩下回音,感到公猫的心脏在撞击他的肋骨……从那天开始猫与山洞成为了一体的东西,从此刻开始山洞看到了一切,看到过去、现在和未来。它为此颤抖,它的岩壁上渗出密密麻麻的水珠,它听到远处风的呼啸,风带来了雨。然后——
他看到了一只苍白色的老猫,瞎着眼睛,恐怖的要命。老猫坐在地上,一只爪掌高高抬起——
远处传来哀号,水流勇猛地撞击洞壁,山洞呻吟了一声,老猫挥下爪子,涌上的水似乎不能左右他一分一毫,一道闪光、一道划痕。水声停止了,死寂爬上来。
***
岩石坐在落叶身边,看起来兴致缺缺。“我守护我们的祖灵。”他的声音充满疲惫。
落叶转头,盯着岩石:“冬青叶让我明白,我不能再像老鼠屎一样等待着谁来拯救我。”他看着老猫不屑一顾的神情,“我要自己救自己。”
“随便你。”岩石说,“你抵抗不了自己的宿命,这么久了你怎么还不明白?”
落叶没有转移目光:“你以为你什么都知道。”他的尾巴在地面上猛烈摆动着,“或许有‘某种东西’把你定义成了先知,但是你除了所谓的既定轨迹其余一概不知。”
岩石显然不太愉快,但是无数年的轮回让他放弃了沟通的可能性。
“你只要和我一样等待着就可以了。你自然会明白。”他只是这么说道,身影就渐渐消失在空气中了。
“我等待了多少了季节。”落叶吹了吹自己的胡子,“我不会再干等下去了。”
山洞闭上了眼睛。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瑟子变成猫武士 | Powered by LOFTER